央廣網魯甸8月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8月5號,一對正在度蜜月的新婚夫婦來到了震中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,蜜月之旅因情系災區而改變,一場特殊的蜜月也就此開始。
  龍泉中學內有一個被稱為“夫妻店”的醫療救助點,“男主人”程琨正在為救援人員拿藥。
  程琨是齊魯醫院青島分院的骨科醫生,也是紅十字青島藍天救援隊的隊員,他的新婚妻子——“女主人”於媛穎是中國海洋大學對外漢語專業的老師。丈夫在前面看病療傷,妻子負責拿藥,抽空還要把藥送到年紀大一些的群眾家裡。或許“夫妻店”的戲稱正源於此。
  於媛穎:這個是一個葡萄糖粉。如果天氣太熱,你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沖一下,裡面是袋裝的,一袋一袋的。天氣太熱的時候沖一下,給你們拿了一個清熱解毒的顆粒。
  8月3號地震發生時,他們剛剛開始在四川的蜜月之旅10多個小時,程琨心裡很複雜。
  程琨:我當時比較確定可能要來,但是我當時不知道她應該怎麼安置?是讓她先回來?還是先把她送到昆明等著,當時心理有點像做錯事情的孩子。這個事情我自己決定,但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向她交代,我覺得她開始肯定挺難接受的。
  於媛穎看在眼裡,心裡漸漸發生著改變。
  於媛穎:從此開始心不在焉,你跟他說什麼吧,他就啊啊,拿著手機就不停的跟他們隊員聯繫,我心裡想,事不好,我們的計劃可能有變。
  記者:真的有變的時候,他怎麼跟你說的?
  於媛穎:他就說要不我去吧。我覺得每個女人反映可能都是正常的,我說,我們在休假,那個地方挺危險的。他說,我覺得能去能救個人,就救一個人,這是他的原話。當時我聽了他這句話,心裡還有自己的小彆扭在,但是我從心理上已經認同他的選擇。在4號早上,他偷偷發了一條微信,表揚了一下我。就說我支持他,深明大義,我一看,我就不得不同意了,而且我也要跟他一起去,因為我覺得這個地方挺危險的,我覺得這個時候,愛人能在身邊可能心理上是一種安慰。
  這種變化,讓程坤眼圈發紅,他對妻子的愛更深了。
  程坤:開始的時候,我不知道怎麼去跟她說我要來,後來她同意我要來,後來又演變成她要一塊跟著來,我覺得挺好的,兩人不管什麼事都能在一塊,反正我非常愛她,就是從這一次,真的是非常的愛。
  無論是小家還是大家,在程坤心裡,都一樣的重。
  程坤:老婆,以後只要有機會,我會盡全力的去維護你,去愛你,如果碰到像這種災情,我可能還會參加,我相信你也一定會支持。
  交談中,於媛穎也提出了他對丈夫的希望。
  於媛穎:我覺得他以後可能還會繼續參加這些事情,我希望他多保重,我可能不能每次都陪他來。我覺得災區有的時候還是挺危險的,所以我希望他以後再來的時候,多加小心。脾氣不要那麼急,這是我最希望他能做到的事情。
  (原標題:醫療救助點的“夫妻店”:新婚夫妻共赴魯甸抗震救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0bbfx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